终身教育指导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20-05-15文章来源:远程教育处 浏览次数:

2009年依托我市马鞍山电视大学成立市终身教育指导中心,2012年启动了社区学院建设工程,积极构建社区大学、社区学院、社区学校的三级社区教育网络。目前,我市三区三县都成立了社区学院,各县区在各街道、各乡镇推进社区学校建设,将终身学习这张网向社会的“神经末梢”延伸。

20123月,马鞍山市民终身学习平台全面建成并开放使用,目前平台注册居民人数已达35千余人,总点击量已达到348万人次,最高日访问量达8000多人次。“学习平台”通过购买和自主建设,目前已经形成了15T以上资源量,近5000门课程,近十万讲视频课件,并且保持30%的年课程更新量。

在终身教育指导中心的指引下,我市终身教育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和荣誉。连续9年举办“全民学习活动周”活动并获得“优秀组织奖”,编写了《马鞍山市社区教育特刊》等一系列终身学习读本材料;2015年,我市依托区县、行业、职业院校的社会公共教育资源,组建了一批“马鞍山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首批8个特色体验基地挂牌,挖掘本地民俗与传统文化,陆续打造了传统民俗传承体验基地、丝画制作体验基地、法制宣传教育及廉洁文化学习体验基地等一批特色鲜明的社区教育体验基地;鼓励指导各县区参加全国社区教育示范创建活动,现拥有全国社区教育示范区1个,全国社区教育实验区1个,全国社区教育示范街道6个;积极参加全国各类社区教育评优活动,如全国社区教育优秀微课程评选活动、全国社区教育实验项目系列展示活动、全国“百姓学习之星”和“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评选活动、全国摄影大赛等,并在活动中屡获荣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