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11文章来源:马鞍山电大 浏览次数:

   38日下午,我校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电大校长刘淑凤的指导下运用钉钉视频会议系统召开了线上开学教学工作会议,全体开放教育和高职扩招教师参加会议。副校长朱皖元主持会议。

    会议对开放教育和高职扩招的《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组织进行了说明,解读了《电大(网教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职扩招、开放教育线上教学管理办法(暂行)》,围绕线上教学的秩序、线上教学平台的使用、教学资源的建设、线上教学的形式和质量标准等,向全体教师提出了明确要求。介绍了网络教学与传统教学形式之间的区别与特点,特别强调了网络教学过程中的网络安全、教学环境、仪表教态、画面语言等方面的注意事项。

    本学期,开放教育本科、专科有44个班级204门课程、高职扩招有21个班级170门课程,共由79名老师承担教学工作。当前处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的关键期,教育部、省教育厅、国家开放大学以及省电大和学院党委对于线上教学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保障线上教学工作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开启多种形式的线上教学渠道,开放教育和高职扩招分别依托“国家开放大学学习网”、“安徽继续教育在线”进行自主学习。同时,任课教师还以QQ、微信、钉钉等平台,组织学生开展在线直播教学、讨论、答疑、作业布置等工作,切实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

    为切实做好线上教学工作,还出台了《高职扩招和开放教育教学组织方案(试行)》和《高职扩招、开放教育线上教学管理办法(暂行)》、《线上教学过程中教师注意事项》等管理制度。

(文/笪鸿雁 审核/朱皖元)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