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和省校联合开展“牛奶可乐经济学”网上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丰富网上教学活动形式,提高学生网上学习的积极性,探索具有电大特色的网上教学模式,同时参加安徽省电大开展第四届“网上精彩一课”教学评比活动 ,6月12日晚我校以《西方经济学》(本科)课程学员为对象,联合省校开展以“牛奶可乐经济学”为主题的网上教学活动。

本次活动依托国家开放大学学习网,参加者为省校开放教育学院部分学员及马鞍山电大18春工商(本)和18春会计(本)的学员。开学初我校胡万蓉老师与省校课程责任教师王永智老师反复沟通,最终确定以“牛奶可乐经济学”为网上教学活动的主题,要求学员能够充分挖掘身边经济学现象,并能够用课堂所讲授的知识点解释,分析其发生的原因和行为策略。为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省校及分校教师、班级辅导员全力动员、通力合作,利用面授教学课堂宣传网上主题活动的意义,活动开展前一天,将网上教学“活动方案”、 “活动规则”和“操作指南”等置顶于课程讨论区,并将可能出现的问题列举出来,以便学员针对解决。

6月12日晚我校共有37名学员在学校B208机房参加了网上教学活动。老师鼓励学员大胆发帖,就自己经历的、感兴趣的问题进行分析。学员们讨论热烈有序,发言积极踊跃,共发帖618个,人均发帖量高达16.7个。发帖内容围绕“优惠活动”、“审美疲劳”、“双十一促销”三个主题,学员们观察细致,思考全面,运用经济学理论也较为合理。通过本次网上教学活动,学员对微观经济现象有了更深的理解,对经济理论的运用有了更好的掌握,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教学效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