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求学无需远行,电大在你身边

 

一、 学校简介

安徽电大马鞍山分校是安徽省政府批准、马鞍山市政府举办的一所公办成人高等学校,成立于1979年。建校四十年来,锐意进取,不断发展,以服务全民终身学习为宗旨,心系天下求学人,致力于建设人人尚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终身学习公共服务体系;大力开展学历教育和非学历培训。依托国家开放大学体系在本市开设本、专科20个专业;同时与北京师范大学等知名高校合作开展网络教育,招生专业达180个。每年专、本科毕业生近2000人,为马鞍山市培养了大批留得住、用得上的应用型人才。20195月并入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安徽马鞍山技师学院。  

 

二、 鲜明的办学特色

1、 灵活学习方式

2、 在线学习平台

3、 集中面授辅导

4、 优质教师团队

5、 学历广泛认可

6、 校园文化丰富

7、 个性化教学服务

8、 为企业定制移动课堂

 

三、 招生对象

报考专科:具有高中、职高、中专、技校及以上学历者。

报考本科:具有国民教育系列相同的或相近专业高等专科及以上学历者(专科证书必须是教育部电子注册)

四、招生专业

(一) 开放教育

专科:法学事务、市场营销、会计、学前教育、行政管理、社会工作、人力资源管理、建设工程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商务、机电一体化。

本科:法学、工商管理、会计学、、金融学、行政管理、学前教育、社会工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

开放教育报名材料及收费: 1、身份证、毕业证书原件、复印件各一份;2、预收第一学年学费、教材费2600元(刷卡),总学费按学分收取,文科专总学分76,每学分58元,文科本总学分71,每学分74元;理科专总学分76,每学分65元,理科本总学分71,每学分83元。

开放教育学习特点:网络辅导+面授(平均一周1-2次课,均安排在周一至周五晚上)。

(二)网络教育

本科招生学校:北京师范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福建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语言大学,所涉及的专业有一百多个。

学习特点:全部网络化学习

五、报名及入学

报名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

报名日期:一年春秋两季招生,春季一般截止日期为3月底、秋季为9月底

六、毕业及颁证

教育部规定,业余学习最短学习年限为2年半,实行学分制。本科生在毕业时达到授予学位的标准,可申请学士学位。

本、专科毕业证书由教育部给电子注册,国家承认学历,全国通用,符合条件报考公务员、事业单位及相关考证均可。证书在教育部唯一学历证书查询网站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查询。

报名地点:湖东北路599(马鞍山市二中外国语学校北侧)一楼报名大厅

报名咨询电话2323600275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