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开放大学(网络教育部)开展法学专业教学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满足开放教育法学专业人才培养的需要,10月25日下午,马鞍山开放大学(网络教育部)组织了开放教育法学专业的部分学员赴花山区人民法院第一法庭,现场旁听一起拐卖妇女案件的审理。

此次旁听旨在增强学员对犯罪构成、证据要求、诉讼程序和法律规范的认识。通过此次的旁听活动,学员们近距离感受到刑事诉讼案件庭审的各个环节。学员们普遍反映,此次旁听庭审活动非常好,通过亲历法庭审判,感受庄严肃穆的司法氛围的同时,也学习了相关的法律知识和诉讼程序。

马鞍山开放大学法学专业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既注重培养学生专业理论知识,又注重学员专业实践能力的训练。本次庭审观摩活动是推进法学专业实践教学的有效举措,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提升学员们的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增强学员的实践能力,提升专业技能。

(文图:汪昭坤 校对:赵玲 审核:张庆丰)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洪进